549

本期專欄:和平之道——承認別人都是對的,自己都是錯的

經論輯要:金剛經講義節要述記(274)

印光大師:示臨終切要

倫理道德:鄭濂碎梨

因果教育:太上感應篇講記(14)

翰墨飄香

游藝園地

學佛答問:

「極樂寺收到協會贈送的《大藏經》,出現了奇蹟,《大藏經》多次呈現出青、黃、赤、白的美麗柔和的光芒;念佛堂木雕的西方三聖像也突然在《大藏經》前面呈現了紫金容。請問這是《大藏經》給佛弟子什麼啟示?」

「對祖先或地基主、灶神,以及寺廟中一切神靈,皆以禮佛之接足禮禮拜,請問這樣如法嗎?」

「弟子以前長期做佛事,現在不去了,身體開始有病,經常一夜未眠,而且眼睛一睜開就看到虛空法界的東西,現在是念經、磕頭都起不了大作用,請問如何是好?」

「曾經有一次,弟子在為人往生助念時,其他居士請來密宗大德,在往生者頭上放金剛沙。於是弟子只有離開,請問是否如法?請問「金剛沙」真正能超度六道嗎?」

「曾經有一次,弟子在為人往生助念時,其他居士請來密宗大德,在往生者頭上放金剛沙。於是弟子只有離開,請問是否如法?請問『金剛沙』真正能超度六道嗎?」

「聽說念文殊菩薩心咒五十萬遍,就能開啟智慧,事事如意,如文殊師利菩薩等無有異。請問常念阿彌陀佛能不能一樣求得智慧?」

「台灣華藏衛視發起同步恭誦《無量壽經》和《地藏經》,但我們道場是以一本《無量壽經》和《阿彌陀經》,一聲佛號念到底,大家都很擔心這是否夾雜?」

「念往生咒、大悲咒是否可以超度墮胎的胎兒?」

「老法師說上課不清淨或有妄想,迴向莊嚴淨土是騙佛,那麼迴向西方淨土或消除煩惱算不算騙佛?」

「請問念經後迴向給冤親債主,再按老法師講的光碟為他們做三皈可以嗎?」

「四攝法中,布施是送禮,但佛友之間經常送禮是否會影響清淨心?」

訂閱雜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