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43

本期專欄:消除劫難的根本方法

經論輯要:金剛經講義節要述記(268)

印光大師:示臨終切要

倫理道德:陳昉百犬

因果教育:太上感應篇講記(8)

翰墨飄香

游藝園地

學佛答問:

「道場中有初出家者,離開道場之後,穿著在家服裝,並且找了份工作,一邊工作,一邊學習。他自認為從未想過還俗,也不願意還俗,過一段時間還想回到道場,再現出家身相繼續修學。請問這種情況是否算還俗?道場應不應該再接受他回來?如何界定是否還俗?」

「居士發心印《地藏經》,經書中有一張地藏菩薩面像是半身的,而且經文中漏字、錯字有十處之多。請問對此錯漏的但尚未流通的經書,應如何處理?」

「印了這樣的經書,流通會有什麼果報?」

「不學佛、不吃素的人士,可否學習〈山西小院〉,讀誦《地藏經》?」

「弟子的兒子得了不治之症,後經人指點,把孩子送進廟能好。老和尚見到孩子說慢慢給他換靈。請問這是什麼意思?」

「弟子住的地方佛法不興盛,沒有寺院、沒有講經法師,迷信仙道之人特別多,崇拜神通名利,沒有機緣正確認知佛法,請問應如何引領他們學習佛法?」

「因受到一些不莊嚴的道場和僧人的影響,感到迷茫,不能精進,請師父開示。」

訂閱雜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