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38

本期專欄:佛教與社會—與災苦共處 華嚴經的智慧

經論輯要:金剛經講義節要述記(263)

印光大師:示臨終切要

倫理道德:實夫拜虎

因果教育:太上感應篇講記(3)

翰墨飄香

游藝園地

學佛答問:

「弟子十幾年前給一位出家師父寫信時,曾寫過『發無上菩提心,行大乘菩提道,弘揚我佛正法,度盡有緣眾生』。但弟子修行得不好,沒有真正的落實。請問是否犯了大妄語這條戒?」

「請問偶爾參加密宗的法會,對往生淨土的修學有影響嗎?」

「弟子想成立一個居士林,從世法上或佛法上講,具體程序上應該怎樣做才如法?」

「在某些講經光碟中說,人在臨終時看到白光就要跟著去,就能見到阿彌陀佛極樂世界,否則會錯過機會。但並沒有說見到阿彌陀佛來接引,請問是否如法?」

「請問魔是否會變成阿彌陀佛,迷惑臨終人往生,跟著他走?」

「若在夢中見到阿彌陀佛,是否真的是彌陀現身?有沒有可能是妖魔鬼怪變現,前來欺騙的?」

「我們當地學校教育都是以英文為主,請問如果孩子不上正統的幼稚園,僅接受中華傳統文化《弟子規》,到時直接上小學一年級,是否會產生壓力,跟不上學習?」

「弟子曾經發心說過要出錢建寺廟及諸佛菩薩像,但由於因緣不具備,無法實現。請問可否把這些錢用來放生或印贈經書?」

訂閱雜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