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33

本期專欄:認識傳統教育(下)
經論輯要:金剛經講義節要述記(258)
印光大師:教專仗佛力
倫理道德:仲淹立志
因果教育:文昌帝君陰騭文廣義新譯(98)
翰墨飄香
游藝園地
答疑解惑:
「老法師隨緣自在,即使您所選的五十名學生,是否也是隨緣而選?真正希望學習的同學,因受目前條件的制約,是否不必太在意是不是這五十名學生之列?」
「如果因緣確實不具足,但真正發心續佛慧命、傳承聖教的學子們,應如何堅持自己的學習,完成所發的大願?」
「《地藏經》說,念佛可以『獲福無量,滅無量罪』;而老法師在講席中說『欠命還命,欠債還錢,修行證果的人也得還』。請問二者是否矛盾?罪業是真的「滅」掉了,還是佛的方便說?」
「所謂明心見性的境界,應該超越阿羅漢,也具足某些神通,自己應該知道。請問在六祖惠能大師會下成就之人,為何還需老師印證?」
「經常聽說某某人見到阿彌陀佛了,可是為什麼他們當時不求阿彌陀佛接引西方極樂世界呢?」
「弟子已長時間修習《金剛經》和《地藏經》,是否需要改修《無量壽經》。如果不用改,那麼怎樣來迴向求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?」

訂閱雜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