序文---淨空老和尚

感謝信

文稿編輯聲明

序文

文稿編輯聲明

《珍惜生命 請勿殺子墮胎》文稿編輯聲明

本書主要用意希望大眾能珍惜生命,讓人類從此遠離殺生、害命、惡念、惡行、回歸到清淨平等的大愛之中!愛自己、愛家人、愛一切眾生。並希望大眾能夠斷惡修善,重視倫理道德因果教育以扭轉世風,化解災難。深切希望文稿能夠普利群萌、廣為流通。

因此文稿編輯過程中,多為順文,很多不妥之處在所難免;亦有少量口述記錄稿,亦懼詞不達意。在此,編者至誠向諸位作者及有緣眾生頂禮致歉,懇請您們慈悲海涵!

本書很多文稿都是真人真事,本人的肺腑之言、真實彙報。由於是當事人真實的自我報告,故難免涉及周圍的人事物,如不隱去部份信息,難免惱害眾生。且本書主要讓讀者能夠深明因果、以為警示,並不希望波及他人,如稿件中涉及具體信息影響他人生活,則非佛門慈悲度化眾生之正道。

因此在編輯過程中,或採用筆名、或隱去當事人之真實姓名、時間以及地點等具體信息,主要原因是菩薩所在之處,讓一切眾生生歡喜心,這是佛法教化之道,亦為佛教戒殺、不惱害眾生之心。故編者將文稿中理事因果以外的信息模糊處理,希望能夠如理如法闡釋因果可畏,進而勸導大眾珍惜生命、斷惡修善,不妥之處懇請包涵。並特此聲明,望取信於世。

《珍惜生命》文稿編輯小組謹識 二零一二年二月三日

聯絡我們: amtb@amtb.tw